体育教研部简介

 东北农业大学体育教研部,属独立的二级教学单位。 体育教研部下设教学管理中心、竞赛管理中心、体质健康测试中心、后勤管理中心、部办公室、球类教研室、综合拓展教研室、传统体育教研室。现有教职工42人,其中专任教师38人,行政、教辅人员4人。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,副教授22人,讲师10人,助教4人;国家级裁判6人,国家一级裁判员37项/人。承担着全校体育教学、科研、运动训练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、群体竞赛等工作。体育教研部有较完善的体育场馆设施。有400米标准跑道的室外塑胶田径场地1块、人工草坪足球场2块、篮球场27块、排球场24块、网球场8块、滑冰场1块。室内场地有乒乓球室、武术室、健美室、体育舞蹈室和专用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室。目前,学校运动场馆面积9.8万平方米,生均运动场馆面积3.18平方米。在近半个世纪的发展中,体育教研部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主,体育科研、运动训练、群体竞赛协调发展,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。 在体育教学上,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,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体育选项课、通识选修课,内容包括:篮球、排球、足球、乒乓球、羽毛球、网球、健美操、器材健美、武术、散打、跆拳道、体育舞蹈、滑冰等课程。体育教研部常年坚持开展体育竞赛,并支持各二级院学生会及体育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。积极抓好大学生的田径、篮球、足球、乒乓球、健美操、武术、游泳等项目代表队的训练工作,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可喜成绩。 2019年在黑龙江省第十七届学生运动会上获大学甲组(本科生组)团体总分第一名,2022年在黑龙江省第十八届学生运动会上获大学甲组(本科生组)团体总分第一名,经过多年的努力,全体教师的政治素质与业务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。 今天,体育教研部的全体教职工努力工作,以“健康第一”理念为指导,勤奋、务实、创新、发展,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奋斗。

地址: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木材街59号

电话:+86-451-55190741

邮编:150030

版权所有©东北农业大学体育部 All Rights Reserved. 黑ICP备05001969号